國民黨今(25)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對於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黨內儘快訂定總統及立委候選人的提名時程,據轉述,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表示,歷屆總統提名時程都落在4月至6月間,今年並未比較慢,是因為民進黨提早作業。他也提醒,若民進黨不只一位候選人登記,現在也在初選中。

林榮德、陳宗興等11位中常委今天共同提案中常會,要求黨應及早備戰2016,儘速訂定下屆總統、立委候選提名辦法及時程,且相關辦法應經由中常會通過。

根據會後轉述,朱立倫告訴中常委,現在最重要是團結,化解這段時間來的紛爭、困擾,展現國民黨重新再起的決心跟努力。他強調,總統初選一定按相關制度來走。

朱立倫說,總統大選以往也都是4月到6月,今年的時程也不會比較慢。大家會覺得心急,是因為民進黨今年提前作業,且只有一位候選人。他指出,若綠候選人不只一位,也就還再進行初選,「事實上我們並沒有比較晚。」

他強調,國民黨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調,穩紥穩打,不會有黨內紛爭,以團結為最重要的目標。

此外,國民黨2016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今天也召開第2次會議,通過負責審議提名資格的「立委幹部評鑑小組」成員名單,由副主席黃敏惠召集,其他包括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前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前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考紀會主委黃昭順、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立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

發言人楊偉中會後表示,本週將開放現任立委選區登記參選,評薦小組將在下禮拜一首度開會,進行幹部評鑑,選情相對單純的選區將在4月初完成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