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大選?藍營拱朱、拱王派動作頻頻。由卸、現任藍委組成的情義聯誼會今(23)晚在晶華酒店餐敘,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據轉述,會中出現拱王選總統呼聲。對此,王金平笑說,國家需要每個國民團結努力,營造國家好的前途。

國民黨內至今沒人表態有意參選總統,日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心急如焚」,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更發起連署,力挺朱立倫選總統,拱王派也動了起來。

情義聯誼會今晚餐敘,主辦人許舒博邀請王金平出席,超過30名卸、現任立委也一同共襄盛舉,包括李鴻鈞、廖國棟、張顯耀、周守訓等。據轉述,王金平進場與大家握手打招呼時,現場就響起「選總統」勸進聲,黃義交、陳根德等人也發言拱王選總統。

黃義交會後表示,他在會中清楚轉達選區民眾心聲,請王慎重考慮「要不要給民眾另一個選項」。如果他能挺身而出,以王金平的人格特質,能協調傾聽,非常適合未來4年做一任,終結藍綠對決、世代對立,再把棒子交給朱立倫。

陳根德證實,席間有人勸進王金平,但王金平沒有當場宣示。李鴻鈞則說,王金平一直在立法院帶領大家,如今國家需要他,很期待王金平能「繼續帶領大家」。

王金平在餐會中停留約1小時後離開。王受訪時對選總統話題四兩撥千金,「已經忘記大家講什麼」。至於有人說「國家需要他」,王金平表示,「國家需要每個國民共同合作,團結努力,營造國家好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