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正晶限時批》主持棒的台大教授彭文正,今(20)日上午和太太李晶玉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電台節目訪問。李晶玉在節目上透露,選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接受壹電視專訪,於是把最後一個訪問留給《正晶限時批》,但是彭文正毅然而然拒絕,彭文正說選前幾天做這件事情是在幫柯宣傳,所以他拒絕此事。

彭文正上午在節目上表示,他做節目沒有給自己設上限,從不把自己放在一個盒子裡想事情,他相信現在大部分的媒體人,都會把自己放在一個盒子裡,思考電視台的台性或是老闆的話,甚至比較現實的考慮是「不能沒有這個工作」,但是他從做節目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做。

李晶玉則說,她不想做主播很久了,因為她覺得10幾年來都好像是狗吠火車,再怎麼說政府都沒反應,永遠抵不過金錢壓力在媒體上產生的效應,到後來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機器,不過這2年有很大改變,不再是狗吠火車的情形,因為會有改變的力量。

李晶玉也在節目上說,選前柯文哲原本要接受壹電視專訪,但是彭文正毅然而然拒絕。彭文正也還原事情原委指出,拒絕柯的受訪時對方非常錯愕,認為這可以拿來拉抬節目收視率,彭文正竟然拒絕;彭文正說,選前幾天做這件事情是在幫柯宣傳,所以他拒絕此事。

彭文正也提議,如果柯文哲要上節目,就和其他候選人一起來,不過最後柯文哲還是沒去,在所有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訪問中,只有柯文哲和連勝文沒有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