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現代社會也有不得不女扮男裝討生活的悲哀!部分國家的女性地位仍然低落,即使想自立自強也沒那麼容易。埃及有位單親媽媽,因為丈夫早逝,為了養活一家子,她女扮男裝43年,只為了能夠外出工作,賺錢糊口。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報導,這位埃及媽媽名叫賽莎(Sisa),21歲時丈夫就去世了,留下遺腹子一個女兒,但由於她出身於埃及南部路克索的底層社會,女性工作被視為禁忌,而她沒有任何收入可以養育自己及女兒。於是賽莎決定女扮男裝,穿上長袍開始外出找工作,不管是搬磚、建築打工或是擦鞋、耕田,只要能賺錢的事她都做。

為了順利打工,賽莎還特別找沒人認得她的村莊,與陌生男人們一起工作。原本等到女兒成人結婚,以為可以放下重擔,卻沒想到女婿竟然生病無法工作。賽莎只能再度女扮男裝,擔起養家活口的責任,這一做就是43年。

目前她的工作是擦鞋,因為可以有「體面的收入」,賽莎現在每天早上6時起床,出發去車站工作,而女兒幫忙拿工具包。儘管被迫改裝討生活43年,賽莎仍然心存感激,她說要感謝所有幫助過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