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鄧振中今(19)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目前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會在下午與各縣市首長召開會議,討論第3階段限水措施日程。不過,當媒體詢問關於開放美國6項牛雜進口問題時,鄧振中以台語脫口說「那卡嘸要緊」,他要先和立委打招呼了。

對於水情問題,鄧振中說,目前水情持續緊張,尤其以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情況更為嚴峻,原本預計在5月底前儘量不要進行衝擊民生的第3階段限水,但下午會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提前實施。

至於全國工業總會提出,應全面調漲水費,而不是僅對大戶開徵耗水費,鄧振中表示,各界意見經濟部都會參考,但在節約用水的意義上,他認為用水大戶還是要多做一點貢獻,希望透過這種政策,能讓大家多花一點時間和投資在用水回收上。

媒體追問,國貿局進口美國牛雜的網路意見匯集在今天截止,經濟部會有什麼作為?鄧振中以台語脫口而出「那卡嘸要緊(那比較不重要)」,他要先去和立委打招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