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舉,新潮流大老林濁水今(16)日上午親自到場祝福。他認為,民進黨應該在這個天龍國的天龍區禮讓范雲;同時,對於范雲不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站台,他則認為,在這個選區,民進黨應該尊重范雲的決定。

范雲今日舉辦參選記者會,而林濁水則主動前來祝福。會後,林濁水受訪時表示,他是來替老朋友范雲祝福的。「從野百合看到太陽花,現在看到玫瑰花,有花的地方,我都喜歡去。我家裡也喜歡種花」。

林濁水表示,范雲變成黨的召集人,他很驚訝;然後,找天龍國的天龍區,這樣的企圖心很了不起。在這裡推動社會民主,旗幟鮮明,理念直指核心,將台灣貧富差距拉大當成焦點議題,這是很戲劇性的挑戰。

林濁水表示,社民黨應該跟其他幾個小黨做很好的磋商,也希望這個磋商能得到蠻好的結論。

林濁水表示,這1年多來,以統對抗獨的力道大幅衰退,國家認同尖銳衝突進一步退位,台灣主體性進一步確立;另一條政治競爭的軸線「生產分配」問題浮現出來,社民黨提出的理念正是時候。

林濁水表示,民進黨目前看不太出來會在大安區推出自己的候選人,應當願意跟其他黨派合作。若以民進黨提名,要在大安區競爭恐怕比較困難。

對於范雲表示總統大選不幫兩黨站台,林濁水則說,「站台當然是比較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在特殊選區,尊重她的考量,也希望進一步能溝通。當然也希望社民黨跟民進黨有合作關係。

前年柯文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林濁水、許信良是民進黨內最早跳出來支持民進黨應該與柯文哲合作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