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3)日表示,法務部推薦曾是美麗島事件的軍事檢察官的長林輝煌出任大法官,她不能接受。她說,這是對台灣民主轉型的重大傷害;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要集結曾被林輝煌迫害的人去找馬英九總統算帳。

林輝煌現任司法官學院長,36年前曾在美麗島事件擔任軍事檢察官。陳菊說,林輝煌在美麗島事件軍法審判受刑人、打壓台灣民主發展,如果提名林輝煌,台灣的轉型正義將蕩然無存,她認為台灣社會無法接受。

陳菊表示,林輝煌曾扮演打壓民主發展的角色,不適任大法官的職務,她自己身為美麗島事件受害人的立場質疑,在政府尚未還美麗島事件受害人一個公道前,要不要美麗島事件公道、要不要轉型正義?,她認為,讓林輝煌擔任大法官,是對台灣民主轉型的重大傷害。

呂秀蓮今天南下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指林輝煌在美麗島事件期間,是代表國民黨罪惡集團論罪民主運動者,如果馬英九執意要提名林輝煌當大法官,她會集結曾被林輝煌迫害者找馬英九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