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雙北論壇今(5)日下午在新北市平溪區的河灣度假村舉行,雙方會議1個小時後結束。會後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2017世大運選手村將分為A、B、C、D共4區,未來台北市負責A、B區,新北市負責C、D區,新北市將配置1800戶,台北市則配置1600戶左右。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雙北論壇會議結束後一同下樓受訪,對於世大運選手村的分配結果,柯文哲說,沒有什麼滿意不滿意,這個就是一人一半;朱立倫說,希望將來出租給大台北地區所有的年輕朋友。

關於柯文哲之前曾提出的台北租屋公司,柯文哲原本正要解釋「好像…目前好像是…各…」,不過,話說到一半,朱立倫便接著說「共同合作」,但還沒有談到細節。

對於今天討論的46項議題,柯文哲說,都是同時推動的,希望在下次開會前就解決掉,有新的題目再處理,今天只是確定哪些在進行。至於雙北論壇除了世大運選手村以外的其他共識,朱立倫強調,這46項都是共識,是大家長期以來很關心的,比如殯葬業務,柯文哲說一定要合作,至於合作細節,再由雙方民政局討論;另外,對於批發市場、污水處理、有機蔬菜採購、觀光旅遊等。

媒體問南港基隆捷運以及捷運民生汐止線的問題,柯文哲說,他今早才簽公文,這種問題應該要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出來整合,因為從南港到基隆的路很複雜,若有捷運,還有台鐵跟公路,不要老只是想說捷運的問題,如果公路可以解決,就公路解決。

柯文哲說,經過內部開會結論,北市有正式公文給交通部,請交通部以更高的位階出來整合。

媒體也問到剛剛會場上新北市的市府團隊都有穿著紅藍相間的外套,朱立倫趕緊解釋那不是制服,是參加活動的時候市府團隊的工作服,他說,自己也有一件,等一下會穿。

對此,柯文哲說,一次性的活動都沒有做衣服,不過,要不要做一件?回去的時候考慮看看;媒體追問有沒有考慮?柯文哲仍搖頭說「目前沒有,回去再討論」。有媒體好奇待會兒一起放天燈要寫什麼,朱立倫笑說,等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