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天下午在新北市平溪區河灣度假村舉行雙北論壇,討論包括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轉型社會住宅的營運方式以及淡水河汙水處理等46項議題。柯文哲致詞時僅花16秒簡短致詞「感謝新北市安排來平溪放天燈,不過要先開完會才能夠去放天燈,所以那就開始工作吧」。

柯文哲下午4點率領北市府團隊各局處首長前往新北市平溪區,與新北市府團隊進行「2015雙北合作第1次會議」,會議全程約1小時;會後,也安排朱立倫和柯文哲一同出席平溪天燈節活動。

此次雙北論壇將討論46項議題,並依屬性分為8組,分別為交通、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災防組、衛生福利和觀光文創,將分組說明及討論交流。

朱立倫首先致詞表示,從2011年雙北合作平台建立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46項合作,其中有13項還在進行當中,近期經過雙方幕僚作業,再準備推動46項合作。

朱立倫說,他和柯文哲都是非常務實的人,希望每一項工作對大台北民眾都能產生助力,其實因為早期歷史等很多原因,讓台北市與台北縣分隔,可是生活圈上,是沒辦法分離的。

朱立倫也表示,明天他將前往新加坡參加旅展以及香港演講,他也一定會推薦所有大台北地區共同的旅遊景點。此外,雙北合作一定會有很多議題需要務實討論,他也舉例污水截流、中小學營養午餐、殯葬設施等。

柯文哲致詞時僅花16秒表示,「感謝新北市安排來平溪放天燈,不過要先開完會才能夠去放天燈,所以那就開始工作吧」。

柯文哲和朱立倫在致詞後互贈禮物,柯文哲贈送土肉桂咖啡茶禮盒、台北101瓷杯組以及台北燈節提燈,朱立倫則贈送天燈餅、天燈造型式檯燈以及新北風格私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