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左楠地區立委初選己展開協調,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在前市府法制局長許銘春宣布退選說明會上,意有所指地說,能成就別人的人,將來也一定能被別人成就,她還說,她不願看到黨內人才因競爭過頭傷了和氣,折損了戰力。

陳菊這番話,既是對許銘春為團結勝選,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表示肯定及勉勵,同時也被解讀是向積極佈局參選的市議員林瑩蓉心戰喊話。

民進黨視為立委選情艱困的左楠地區,今年出乎意料,多人表達參選意願,但市府顧問、前副市長劉世芳宣布競逐後,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己打退堂鼓,他認為,大家鬥志高昂,應該把機會留給年輕人,而許銘春則在陳菊斡旋下,宣布退出選局,轉而支持劉世芳,但市議員林瑩蓉目前並未有「收手」跡象,由於扎根基層,實力不容小覷,被視為劉世芳參選的最大「路障」。

陳菊表示,許銘春與劉世芳都是民進黨不可多得的年輕從政人才,但左楠一定要贏,唯有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至於同黨其他參選人,一旦協調不成,將會透過民調決定出線人選。

不過陳菊強調,能成就別人的人,將來也一定能被別人成就。她認為,左楠區立委選舉對民進黨非常重要,且挑戰性很高,黨內有競爭是好事,但就怕競爭過頭傷了和氣,她希望民進黨能儘量保存實力、團結對外,才可能贏得立委、總統選戰。

許銘春今天宣布退出選舉,公開呼籲支持者轉支持劉世芳,陳菊及劉世芳都到場致意,劉世芳更給予許銘春一個熱情擁抱,並獻上代表「合作」和「友誼」的百合花束,感謝許銘春的成全決定、感謝好姊妹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