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正為無人機造成的恐怖陰影傷腦筋,卻有3名記者公然在夜間遙控無人機飛越巴黎上空,巴黎警方在台灣時間今(26)日清晨,於布洛涅森林區逮捕3名正在遙控一架無人機進行拍攝的半島電視台記者,初步調查,他們與日前夜晚神秘的無人機飛行暫時沒有關聯。

這3名記者分別是36、54及70歲,被警察逮捕時,1人正在遙控無人機,第2人以攝影機拍攝中,第3人則是旁觀。半島電視台事後發表聲明指出,這些記者正就巴黎最近出現的神秘的無人機事件做相關報導。

不過依據法國法律,在巴黎上空飛行無人機必須要有執照,否則就是違法,違反者最高處1年徒刑,或處以高達7萬5000歐元的罰款。目前被捕的3名記者將面臨24小時的拘留羈押。

法國規定,任何飛行器飛越巴黎市中心上空的高度不得低於6000公尺,而且夜晚禁止無人機飛行。過去數個月,法國核電站、核潛艇的軍港、總統府愛麗舍宮等敏感地點上空,都曾出現神秘無人機的蹤影;而巴黎市中心的幾個地標建築上空,也連續兩個晚上出現無人機盤旋,相關部門都進入高度戒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