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即將在明日舉行,蔡正元今(13)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有人假冒國民黨的名義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他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的藏頭文「罷免要過半」是違法、耍陰招,諷刺柯勝選後,仍念念不忘他的輔選大將蔡正元。

《聯合報》頭版今天刊登一則廣告,寫道「我不同意你罷免蔡正元,但我誓死捍衛你罷免的權利,請出門投票正面對決,捍衛我們的民主」,並署名「青年改革派」。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與蔡正元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該廣告與南港內湖地區近日出現的大量傳單,皆故意以國民黨名義鼓勵蔡正元支持者參加罷免投票。他們在記者會中痛批,此為惡質的政治操作手段,將要求台北市選委會查辦。

蔡正元說,這些「太陽花份子」假冒他的支持者,花大錢印彩色文宣、塞進信箱,叫他的支持者出來投票,「耍詐耍到這種程度,格調比那個性騷擾的陳為廷還可惡」。他也重申自己「不投票、不理會丶不宣傳」3不政策。

蔡正元還批評,在臉書藏頭文「罷免要過半」的柯文哲是公然違法,指「柯文哲念念不忘他的輔選大將蔡正元,贏了選舉以後,還在耍這種陰招。」他認為,柯實在不是一個適格的市長,市民會逐漸看出他品格上的陰暗面。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指出,在國民黨支持者較多的南港國宅等社區住戶大量發現遭冒名的宣傳單,只要從監視錄影器就不難找出是誰塞的,並順藤摸瓜出幕後指始使者。他證實,前天已經打電話給台北市選委會監察小組,今天上午也到派出所報案。

鍾則良也呼籲,台北市選委會應該針對近日包括柯文哲等人士與團體宣傳罷免一事依法究辦,還要求柯文哲建立如何處理市長違法的SOP(標準作業流程),以昭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