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0日證實,在敘利亞遭伊斯蘭國(IS)挾持為人質的美國女志工穆勒(Kayla Jean Mueller)已經喪生。她的家人聞訊後傷心不已。

恐怖組織IS日前宣稱,前年在敘利亞遭IS俘擄的美國26歲女志工穆勒在約旦空襲中被炸死,但遲遲無法證實該訊息。歐巴馬10日向穆勒家屬發出慰問信,證實穆勒已經身亡。

信中歐巴馬先向家屬致上哀悼之意,表示全國上下和家屬同哀慟,接著闡述穆勒的貢獻,在亞利桑那州擔任愛滋病志工,在印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從事人道救援工作,前往土耳其照顧敘利亞難民,並指美國將會尋求正義,讓殺害穆勒的人付出代價。

文末,歐巴馬譴責IS是個異端可怕的恐怖組織,並指未來不會屬於那些殘暴的人,而是屬於良善之人。不過信中並未提及穆勒是如何死亡。

歐巴馬發表聲明說:「不論花費多久時時,美國將會找到要為她被挾持和喪生負責的恐怖分子,將他們繩之以法。」

穆勒的家人也發布聲明說,他們得知此事,「傷心不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