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松山新店線今(10)日上午發生一起列車行駛中、但車門竟未全部關閉的意外事件,嚇壞列車上近360名乘客。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現場處理時間約3分鐘,狀況立即排除,所有旅客皆搭下一班列車,也沒有人員受傷,至於車門異常原因仍在調查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表示,大概是機械故障,目前該列車已開回機廠修理,「技術問題就技術解決」。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日上午8點59分時,捷運松山新店線一班列車從古亭站開往新店方向時,因第5節車廂的4個車門未完全關閉,導致列車行駛時,車門仍無法完全關閉。

北捷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當列車停靠到古亭站時,有乘客發現車門有異常,便立即透過對講機通知話務員,接著古亭站的站長隨即上車確認,發現列車的車門確實只關閉5分之1,仍有5分之4的車門是打開的,隨即將列車改採手動慢速駕駛。

北捷說,現場處理時間約3分鐘左右,異常狀況立即排除,列車上的所有旅客皆搭乘下一班列車,沒有人員受傷,至於車門異常原因仍在調查中。

柯文哲上午表示,大概是機械故障,沒辦法偵測到門沒有關,目前該列車已開回機廠修理,「技術問題就技術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