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時代力量」今(25)日舉辦創黨大會並宣布啟動「十萬人建黨工程啟動」,宣布將在2個月內招募10萬名支持者、黨員入黨,並透過投票方式決定黨的幹部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對於10萬黨員這目標,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指出,這個目標並不困難。他頭腦裡面還沒有達不到目標的問題。

第三勢力「公民組合」組黨活動正式分裂,林峯正、林世煜、邱顯智、曾威凱等人為主的勢力今日下午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辦成立大會及創黨記者會。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指出,他從來沒有加入政黨,沒想到第一次加入的政黨,就是自己組織的政黨;他現在職位不是所謂的黨主席,而是建黨工程隊總隊長,希望2個月內號召十萬人加入這個黨;他相信號召10萬人一起來改變台灣,一點都不困難。

副總隊長林峯正進一步提出「建黨三步曲」,一、招募10萬支持者;二、支持者推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三、黨員投票選舉幹部及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他說,他們已經將「時代力量」的主張公布在網站,候選人也必須認同黨的理念。

林峯正也表示,「透明開放、參與行動」這8個字彰顯了這新政黨跟傳統政黨的不同,他們希望政治不是像以前一樣封閉,政治真的可以採取行動。其中10萬人入黨也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林峯正說,他們希望將不分區提名與黨幹部交由黨員投票決定,而不是由他、Freddy或30個創黨黨員關起門來決定。其中,黨的幹部產生部分,則希望在3月底號召10萬支持者後,2個星期由黨員來選舉。透過黨內民主選出黨的領導核心。

對於建黨一事,Freddy也說,未來將有2場公開實體說明會,其中1/31在台中、2/7則在台北。他呼籲,從2/1開始可以加入新黨,繳交6百元黨費,可以「買黨證」;有了黨證,未來需要這些律師打官司或聽Freddy演唱會時都可以打折。

媒體提問,如果招募不到10萬人黨員時,還會繼續走下去嗎?Freddy說,「我們現在頭腦裡,只有裝著一直往10萬人前進,沒有裝著不到10萬人的事情」。他也不認為會發生招募不足的事情。

對於歡不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入黨,Freddy則說,像柯文哲這樣有影響力的人成為10萬人之一,當然歡迎。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與黨幹部產生的詳細流程分別是:

1/25-5/2:支持者註冊推薦不分區立委

2/1:支持者進階註冊成為黨員

3/31:招募到10萬支持者

4/25-4/28:黨員投票選舉幹部

5/4-5/22:公告跨越推薦門檻名單,徵詢參選意願

5/26:公告參與初選名單

5/30-6/1:黨員投票選舉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6/2-6/30:黨內排序正式公告本黨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