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天是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紀念日,美股休市1天。蘋果(Apple)美國官網首頁罕見地張貼金恩博士的黑白照片,以1963年他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這場留名歷史的演說時的身影,緬懷這位追求平等的人權鬥士。

美國自1983年起,將每年1月第3個周一定為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金恩博士是黑人社群中第3位受蘋果以此種方式緬懷的人物,前2位分別是美國民權運動先驅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及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透露,金恩博士是他的偶像之一。今天稍早庫克並在twitter(推特)上對官網首頁的變化表示:「向金恩博士的一生與他所留下的精神致敬。」

根據Alexa網站排名,蘋果官網的瀏覽率在全球排名第44,意味蘋果官網首頁是相當有價值的資產。除了上列3名歷史人物外,只有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與長年擔任蘋果董事的約克(Jerry York)病逝時,曾獲蘋果以首頁全幅黑白照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