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地方法院14日宣判,一名被控在電車內觸摸女性胸部的男子,因為證據不足,判決無罪。

根據日本《千葉日報》15日報導,一名57歲上班族男性據稱在電車內觸摸女性胸部,違反《千葉縣困擾行為防制條例》(日:千葉県迷惑防止条例),也就是俗稱的「痴漢」,因而被起訴。

14日千葉縣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宣判。法官井筒径子(IZUTSU, Keiko)於判決中公開心證,認為:「被害者的說明有令人疑惑的曖昧餘地。被告男性從遭到逮捕的時間點開始就一貫否認到底,其供述並沒有不自然的地方」,因而宣判無罪(檢察官原本具體求刑拘役4個月)。

法官井筒在判決理由書中指出,關於被告男性右手的動作觸摸胸部,被害者女性的證詞一直在改變,另外關於男性表情的說明,也有矛盾之處。「女性對於特定犯人的過程說明不明確,從一開始就沒有說用右手觸摸的根據在哪。」再者,「(事件發生)當時,女性背後以及左側也有許多人」,理由書中也指出,有可能犯人是別人。

根據被告男性的辯護律師指出,被告是去(2014)年4月24日下午6時50分左右,在京成線從津田沼站到八千代台站的電車內,用右手觸摸了對面站著的千葉縣內女學生左胸,因而遭到縣警方以現行犯逮捕,之後被起訴。

辯護律師關於判決表示:「缺乏客觀證據,(被害)女性說明也相當曖昧不清。這是正確地評價事實與證據所得到的結果。」

辯護律師表示,事件發生當時,電車內通勤時搭乘的民眾混雜擁擠,「(被告)男性胸前抱著的公事包去碰到(被害者)女性的胸部的可能性高,這稱不上是所謂的痴漢行為吧?」

千葉縣地檢署的次席檢察官金澤勝幸(KANAZAWA, Katsuyuki)則表示:「將仔細閱讀判決內容、檢討本案事實後,希望能做出適切的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