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防檢局今(14)日公布最新疫情統計,目前送檢的異常養禽場增加21場,累計已有86場,而南投縣也成為最新送檢縣市。至於禽流感確診的場數,也從20場增至39場,但仍集中在鴨、鵝等禽類中。

防檢局今天公布,目前全台已有86場通報異常的情況,新增的送檢縣市為南投縣,一所蛋鴨場疑似染病。另外,新增的場還包含彰化1肉鵝場、嘉義縣7肉鵝場、屏東縣12肉鵝場。

至於台南市昨天通報異場的肉雞場是否感染禽流感,家衛所長蔡向榮表示,檢驗報告下午就會出爐。而目前確診的場累計已有39場,防檢局長張淑賢說,感染H5N8和非本土型H5N2病毒的禽類目前仍集中在鴨、鵝等水禽。

新增的禽流感確診場次包含桃園2肉鵝場、彰化1肉鵝場、雲林3肉鵝場及5種鵝場、嘉義1肉鵝場及2種鵝場、高雄市1肉鵝場、屏東4肉鵝場。

由於外界擔憂新型H5病毒恐造成禽傳人的情況,防檢局則強調,目前已同步監測現場392人,21人有感冒症狀,採檢9人,已排除3人,6人檢驗中,目前無人感染,而國際上也沒有人感染H5N2、H5N8禽流感的研究報告。

而今天中午屠宰場限制屠宰措施可解除,防檢局指出,開放屠宰後送往屠宰場屠宰之水禽,應檢附由獸醫師簽署之健康證明,證明所送水禽外觀顯示健康,未檢附健康證明書之水禽不得進入屠宰場及屠宰。所簽證之健康證明有效期為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