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宣布要改建重陽橋,晚上在臉書重申此政策時,順便po出他戴安全帽騎機車照,網友推到爆,不到1小時已有逾4萬人次按讚,近2千人按分享,約1600名網友留言,有人說「柯p好萌」,有人說「我要哭了」。

據了解,這張照片是他競選台北市長時,為了解「路平」提出改善路平政策時拍的,影片在去年6月上傳,今天為了重陽橋車禍狀況的改革,而截圖po照。

柯文哲今晚8點多po出照片後,網友紛紛留言「你真的是市長嗎,怎麼那麼可愛啦,根本跟一般老百姓沒兩樣」、「世界奇觀,第一次看到當官的坐機車」,是也有網友貼心地向柯市長說「坐機車要小心」,對於騎車的機車騎士說「願意載市長的那個人也很讚喔」。

柯文哲在臉書po的文指出,重陽橋橫跨台北市與新北市,每日上班尖峰時段,從新北市到台北市的機車量,每小時多達4960輛,而從台北市到新北市則為2400輛,是連接雙北重要的樞紐。然而,重陽橋的設計不良,機車引道的轉彎半徑過小,造成過去四年重陽橋上發生了約兩百起車禍,但我們的政府卻無反應,放任意外一再發生,多少騎機車的市民在此傷亡。

柯也說,維護市民安全將是他優先施政工作,因此,重陽橋機車引道改建要馬上處理,今早便在市政會議中,要求相關局處擬定重陽橋的改建計劃,讓來往雙北的機車騎士有更安全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