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市政會議今(6)日移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應邀列席,市長陳菊在會中致詞時,要求市府首長執行各項政策時,必須跳脫藍綠框架,推動高雄一直向前行。

陳菊在會中勉勵市府團隊,未來4年要當10年使用,不忘初衷、不忘理想,更加努力創造幸福高雄,回報市民高度的肯定與支持,並以市民利益為政策制定優先考量,持續以「清廉是應該,不必誇獎」為原則。

她說,過去8年,市府在綠色運輸、老舊城區改造、打造亞洲新灣區等方面有創新發展,期盼共識營參與及溝通形成進一步的共識,勾勒市政推動的重點,未來須更努力,創造市民的幸福。

陳菊表示,市府執行各項政策應跳脫藍綠框架,帶動高雄轉型,同時創新治理模式,與其他縣市政府互相分享治理經驗,並以市民利益為政策制定優先考量,推動高雄一直向前。

陳菊今天除主持市政會議及「104年度市府首長團隊共識營」外,並為新任環保局長鄒燦陽布達,她致詞後,星雲法師也向市府團隊表達歡迎之意,並以「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與現場局處首長共勉。

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一向開放媒體會後採訪,不過市府在昨天通知市長6日無公開行程,今天卻又將市政會議拉到佛陀紀念館召開後,才由新聞局發布新聞稿,由於佛光山一向被認為是藍營根據地,市府此項安排己為跳脫藍綠框架做出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