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旅美投手曹錦輝因於09年爆發的假球簽賭案中,坦承接受組頭性招待,導致前往澳洲職棒發展受阻後,有消息指出他已與美國職棒(MLB)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簽約,今(31)日道奇隊官方證實,將以小聯盟合約網羅曹錦輝。但《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一篇報導認為,道奇隊應該遠離一名被指控打假球的球員。

根據《中央社》今天引述道奇隊公關總監賈瑞克(Joe Jareck)的說法,道奇隊證實將會與曹錦輝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但對於合約內容、是否了解曹錦輝先前在台灣的涉案內容,以及是否邀請曹錦輝參加大聯盟春訓等問題,並未給予答覆。

《洛杉磯時報》隨即也報導道奇隊與曹錦輝簽約的消息,但報導也指出,曹錦輝曾經於2009年返台發展期間涉及假球案,雖然判決結果未被起訴,但不起訴書中提到,曹錦輝接受組頭的不當性招待,且承諾打假球的第1場比賽因為颱風而取消,另一場比賽則因無法說服隊友合作而放棄,明顯有犯罪意圖,中華職棒也因此將他除名。

《洛時》在報導中,也將過往大聯盟知名的「黑襪事件」與曹錦輝相提並論,並強調,當時「黑襪事件」涉案的球星也被判無罪,但大聯盟對這些人永久禁賽。加上曹錦輝自2009年遭兄弟象解約以來,已經5年沒有正式比賽,能否透過他補強球隊牛棚仍是未知數,因此道奇隊應該遠離曹錦輝,做出「正確」的決定。

曹錦輝今年33歲,是台灣第一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曾效力科羅拉多洛磯隊、洛杉磯道奇隊與堪薩斯皇家隊,2009年返台加入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同年在「黑象事件」中因坦承接受簽賭集團不當招待,遭到中華職棒永久除名。

為尋求復出,曹錦輝12月初曾與澳洲職棒球隊簽約,但在中華職棒提供澳職有關曹錦輝接受組頭不當性招待的資訊後,澳洲職棒隨後便決定取消登錄曹錦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