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陳為廷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自爆「襲胸」,公開向外界坦承錯誤,23日晚間首度發表道歉聲明,先向受訪時提到的女生說抱歉,他不強求大家的諒解,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錯事,並籲所有支持者不用為他辯護,不要去批評譴責他的人,他仍會投入苗栗立委選戰,繼續用行動關心公共議題。

陳為廷在聲明中表示,這幾年來這些事一直造成他很大的心理壓力,也困擾他很久,每次在投入不管是華隆罷工、反媒體壟斷、三一八運動,總擔心被報導出來會影響到公共事務進程。受訪時講出這段往事,就是希望在正式登記參選前能夠向所有的支持者與社會大眾「坦白」,不想讓選民有被欺騙的感覺,因為「誠信」是政治人物或參與政治最基本的原則。

針對網路上很多人質疑是否會再犯?陳為廷在聲明中詳細說明當年接受心理諮商過程。他說,在和心理諮商員討論、檢討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做出這樣的事?發現可能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他很難信任人,以至於身邊沒有交心的朋友,總是孤單面對事情,為了找到出口而做出錯誤的決定。他強調,在接受緩起訴結束,接受完心理諮商之後,沒有再犯過同樣的錯,未來也不會再做這樣的事。

陳為廷說,受訪完後回到競選團隊,第一次完整的把過去幾年來心中的祕密告訴這群一起參與運動的夥伴,原本擔心大家聽完後會悖離而去,雖然大家批評他做錯事,但是都認為在苗栗打的這場仗要持續的打下去。

陳為廷在聲明稿的最後強調,目前專心致志就是要回到家鄉苗栗,好好地打這一場仗,如果對他失望的支持者,他不會奢求諒解跟原諒,但會用行動來證明過去在公共議題上的努力,並會在苗栗選戰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