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柯P團隊遴選出資深音樂人倪重華擔任台北市長文化局長,同樣身為遴選委員之一的詩人鴻鴻(閻鴻亞)今(16)天晚間在臉書表示,他要追隨戰友謝東寧、胡永芬的腳步,辭去市政顧問一職,回到民間監督。他認為,這次結果證明柯P是個大右派,枉費選前多少社運及文化人助陣。

鴻鴻說,倪重華曾經在流行音樂界引領風雲,近年又專注華德福教育和運動,他要撈過界爭取文化資源分配權,人之常情。而遴選委員有2/3投票給他,表示他必有過人之處。但是,柯P的核心團隊(據說是集體投票)會選擇倪桑,卻讓他跌破眼鏡。

他指出,台北當前文資問題迫在眉睫,瓶蓋工廠、台北機廠、文萌樓需要堅守文化本位的思維,未來4年文學館、藝術中心、流行音樂館相繼成立,要繼續走華山松菸的文創賣場風,還是變成台灣文化的催動者、乃至連結全球文化的樞紐,端在主事者文化局的導向。

鴻鴻質疑,大辣辣說出「文化局就是市府的康樂股」、「101煙火一定要繼續放」的倪重華,讓人對他卻很難期待。

他也批評,柯P身邊都是老人,保守氛圍濃厚,該文化界出頭的,全找廣告業、娛樂界,證明柯P是個大右派,枉費了選前多少社運及文化人幫他助陣。

他說,原以為柯P是太陽花世代的「代理人」,現在才發現,我們不能再期待別人代理,希望下一任台北市長,能選出真正的「自己人」。同時也呼籲倪重華,好好研究其他候選人的政見,大刀闊斧去執行,也許還有機會贏得文化人真正的尊敬。

此外,資深媒體人馮賢賢也在臉書上表示,還好自己前天就辭市政顧問了。他也質疑,若是莊淑芬出任副市長及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督導文化局,那將會是文化即商業、即廣告、即行銷。他呼籲,請即將上任者用行動證明事情不會這麼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