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一職後,即將改選,就在各界觀望之際,目前已有台北市議員李新和甫當選台南市議員的李全教均表態將參選國民黨主席;李新並將於明天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說明。李新辦公室主任楊立說,李新參選絕對「玩真的」,「打死不退」。

李全教則表示,為了黨內團結,將在10日中常會中向代理主席吳敦義提出放棄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上訴案,讓國民黨和解。

國民黨在上個月底的九合一選舉遭逢重大挫敗,李新辦公室今天表示,國民黨遭逢空前慘敗,救亡圖存不應淪為分贓戀棧口號,是各黨員應主動承擔的歷史責任。

曾擔任立委、也是國民黨中常委的李全教則表示,黨內只要肯為百姓、為黨做事的人,就要站出來參選黨主席;若沒有合適人選,他願意站出來。他說,國民黨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失敗,代表黨意和民意脫節,也代表黨工系統應該要改革。

李全教同時也建議,將全體黨工改成義務黨工,鄉鎮市地方幹部應開放由黨員直選,才能聽到人民真正的聲音。

對於總統馬英九辭去黨主席的後繼人選,李全教認為黨中央呼聲比較高的人應該趕快站出來,不要不表態或等著讓大家推舉,這是不足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