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7)天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向他請益有關行政效率問題,做為未來施政參考。對於選前宋楚瑜曾要求柯文哲應表態兩岸關係。柯文哲說:「這方面我從頭到尾的態度與立場都很一致,也說過很多次,沒有什麼要特別著墨的地方」。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上午受訪證實,柯文哲預計明天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到宜蘭拜會縣長林聰賢,隨即進行近1個小時的閉門會議,會再接受媒體訪問。會中兩人同意,不放棄爭取北宜直線鐵路最短路線,至於環評問題由專業解決。

柯文哲上午前往宜蘭,拜會縣長林聰賢後說,宋楚瑜最大的優點就是行政效率,這點從來沒有被批評過。他拜會宋楚瑜時,將就這點請益如何建構有效率的行政團隊,這就是他要學習的地方,做為未來台北市施政參考。

至於未來其他的黨政拜會行程與討論議題,柯文哲說,等到前一天晚上再煩惱就好。

林聰賢說,會議中他與柯文哲特別就北宜直線鐵路議題進行討論。他指交通部在今年4月針對北宜直鐵案初步選擇台北市南港經宜蘭大溪至頭城案規劃,路線並非最短。會中,兩人都希望未來的北宜直鐵還是朝最短的路線規劃,也就是台北市南港直接到宜蘭頭城的規劃案。

柯文哲對此也表示,北宜直鐵應朝最短路線規劃,雖然其中會涉及到翡翠水庫的環境影響評估問題,但這可由專業解決。

至於國道5號雪山隧道假日塞車問題,兩地之間應該加強公共運輸,未來將進一步再向交通部討論。柯文哲說,宜蘭近年來發展有機農業很成功,台北市有很大的市場,未來也將討論兩地產銷合作事宜。

此外,宜蘭的環境教育與實驗教育,未來也是台北市政府加強學習的對象,台北市政府與宜蘭縣政府之後也會加強兩地相關主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