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獎典禮將在明(6)天上午於台北舉行,獲獎團體分別是:「天安門母親」、「黃牛田電影」和「民間記憶計劃」:此外,基金會從2013年起,增加中國以外國家與地區「推動中國進步特別獎」,今年獲獎團體是「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由旅居澳洲的中國作家齊家貞女士所創立的澳洲「齊氏文化基金會」從2008年以來,每年定期頒發「推動中國進步獎」,以獎勵為推動中國民主、自由與人權做出積極貢獻的個人與團體。

在今年世界人權日前夕12月6日,澳洲「齊氏文化基金會」特別在台灣這塊民主聖地,舉行2014年「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獎典禮,給所有獲獎對象頒發獎狀。達賴喇嘛尊者並將為這次典禮頒發賀詞。「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將由理事長楊憲宏代表領獎。

楊憲宏帶領理事會促使台灣國會於2012年11月12日全數通過「台灣反對中共成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成員國」的決議;同年12月11日,台灣國會朝野113名立法委員一致無異議通過了聯盟「關懷中國良心犯」的提案,將4033名中國良心犯的名單記錄在案,他們並籲請政府制定相關法令提供實質性的人道救援。聯盟於2013年6月出版了《中國生死書》,指出,中共意圖起死回生,得從釋放良心犯開始!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推動中國進步特別獎」不僅僅是頒獎給「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也是借此向台灣其它的人權組織和眾多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感謝他們為中國進步作出巨大努力!

時間:2014年12月6日(六)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羅斯福路4段85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