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5)日下午前往基隆願景館拜會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對於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日前說,會給柯文哲90天的蜜月期,如果柯還是做得不好,一樣會毫不留情在公開場合批評柯。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笑著說,「其實蜜月期有到90天嗎?我看1天就已經結束了」,他說,就認真地開始做事。

柯文哲還沒上任,有網友3日就於臉書成立「柯P新政進度條」粉絲團,列出柯文哲提出的政見與達成進度,讓全民公同監督;粉絲團成立至今天,已吸引超過2萬6000人按讚。對此,柯文哲聽到這個問題先是嚇了一跳說「哇,真可怕!」接著又說,「I do my best!盡力去做」。

對於柯文哲近日對外拋出的各項政策、議題,都稱目前還在「實驗階段」,媒體問是否使整個台北市變成實驗品?柯文哲說「遇到再講」,他說,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每天回答假設性的題目,他請大家相信「外科醫師非常務實」。

媒體也進一步舉例,如之前曾說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問題,柯文哲也說,公車專用道他說要拆,但市長郝龍斌說,看過資料後再決定,於是他也答應先看過再決定,這樣的態度不對嗎?很對啊。

柯文哲強調,將來交通局對交通局的交接時,這一定是列為重點項目,要有足夠證據說服不用拆,如果講得通,他也會出來跟大家說為什麼不拆,但如果無法說服他,他還是要拆掉。

就在柯文哲和林右昌會面結束後,柯文哲走出願景館要上車離開時,外面有一群等待已久的粉絲,迫不及待的衝上前去要和柯文哲握手,還有人抓緊機會拿起相機和柯文哲自拍,場面非常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