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失利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4)日召開記者會向國民黨喊話,呼籲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應該辭職,唯有「馬金體制」完全放權,國民黨才有重生契機。楊實秋還建議代理黨主席吳敦義,修改黨主席競選辦法,開放參選資格限制,讓黨員直選黨主席,廢除不合理的連署制度,若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願意加入國民黨,也有機會選黨主席。

楊實秋今天手持國民黨證,以40年資深黨員的身分表達對這次選舉的哀慟,對於馬英九辭去黨主席、內閣改組等,楊坦言,若金溥聰沒請辭,誰當閣揆、黨主席都只是傀儡,馬英九執政6年,沒有所謂的「馬蕭體制」、「馬吳體制」,只有「馬金體制」的存在,所以馬英九請辭黨主席,為何金溥聰不用辭職?楊實秋仍建議馬英九給金溥聰一個有給職的資政職位,但請離開國安會,國民黨才有重生契機,「否則這算什麼」?

楊實秋也指出,國民黨失去年青人的心,他呼籲代理黨主席吳敦義在代理期間,將現有黨產268億餘元,保留部分資遣黨工,其餘捐做清寒學生社福之用,才能徹底扭轉國民黨形象;黨高層幹部都應該停止配車及部長級敘薪,以志工心態付出與經營,才能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楊實秋認為,黨主席的競選資格不應該只限中央委員身分才可以參選,還設限要1萬名黨員的連署條件,他同時建議吳敦義利用代理的3個月修改黨主席競選辦法,開放黨員直選黨主席,廢除不合理的連署制度,如果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願意加入國民黨,也有機會選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