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天全台舉行九合一大選,但到下午5時為止的開票結果,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新北市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市長朱立倫,竟然依舊小幅落後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游錫堃。根據蘋果日報的開票數字,到5點20分左右,朱立倫仍然以3萬7166票落後游錫堃的4萬2300票。這個暫時的結果,讓朱立倫的支持者直呼不敢相信。

新北市長開票後,朱立倫原本小幅度領先,現場群眾一片歡欣鼓舞;未料票開出累積9萬票後,朱立倫卻便開始一路落後,讓支持者不敢置信,更和之前民調大幅領先狀況大異其趣。

大選開票。開票至4時45分,原先稍微落後游錫堃急起直追,反而以17139的票數領先朱立倫15060票,支持者此時仍認為「才剛開始,並不擔心。」現場民眾也在主持人鼓舞下拍手替朱立倫加油。

雖然朱立倫一路落後,但是到5點15分左右,突然各電視台等媒體報票結果,朱立倫票數暴增到59萬多票,游錫堃維持在15萬多票左右,令觀眾傻眼。後來發現,是從朱立倫總部提供的數字有誤,才又修正回來,仍然由游錫堃些微領先。

之前各項民調都顯示,朱立倫在新北市被認為是最穩的,因此朱立倫總部努力的目標在衝高選票,甚至有一說,如果領先35萬票以上,就可以直接宣布參選2016總統。但到目前為止的開票,這個如意算盤,並不理想。至於最後結果,可能是除了台北和台中之外,今年選舉最令人好奇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