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只剩2天,國民黨近日頻打經濟牌,不斷強調中韓FTA簽署一事,還拍攝廣告「韓國謝謝民進黨擋下法案」,痛批民進黨杯葛服貿等案。不過,韓國多家新聞都報導此事,稱台灣利用韓國進行負面宣傳;日本《東洋經濟》也指出,國民黨的廣告太露骨,根本是意圖激長台灣民眾的反韓情緒。

國民黨日前推出一支競選廣告,內容主打中韓FTA對台灣的衝擊指出,「韓國謝謝民進黨擋下法案」、「謝謝台灣慢慢來」、「但誰要向台灣努力的下一代對不起?是誰讓韓國在竊笑?」字字句句都要求民進黨為中韓簽署FTA對台灣造成的傷害負責任。

不過,此事卻引起日、韓媒體注意。日本《東洋經濟》即以「仇韓廣告席捲,台灣過激的選舉」為題,談到這次國民黨的廣告是意圖刺激反韓民眾。此外,內文還以小標題「煽動反韓情緒,是國民黨的一貫技倆?」討論韓國似乎變成國民黨的啦啦隊,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也曾被國民黨的廣告拿來對比,強調韓國的經濟指標已大勝台灣等。

不過,新聞也寫到,日本亞細亞大學亞洲研究所教授奥田聡則認為,這次的中韓FTA屬自由度很低的協議,要說對台灣有何影響都還太早了。同時,韓國並不關心台灣,而且韓國國內民眾也對中韓FTA有所疑慮。

最後,內文更批評,總統馬英九不學習韓國的成功經驗,反而拿韓國來當選舉工具,可能只是得到一陣快感,但將進一步製造磨擦與混亂。

而韓國通訊社《NEWSis》也報導了國民黨的廣告,「國民黨因選情不利,為了批判在野黨,在最近公開的負面電視廣告中利用了韓國。」內文還提到,中國媒體對於這支廣告使用了如此衝擊性、直接性的台詞表示震驚。

此外,台灣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也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的對韓優越史觀,從斷交轉為仇韓,到後來韓國經濟實力越來越龐大,深化為恐韓,最終昇華為被害妄想症,這不叫「國際觀」,這是名副其實的「精神病」。他也批評,國民黨對中韓FTA內容毫無理解、又以妖魔化外國人形象來作為選舉宣傳,不僅顯現出國民黨的低格調與素質,還傷害了台灣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