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中選會今(10)天舉行委員會議,會中審議通過割闌尾團隊發起的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案第1階段。對此,割闌尾團隊感謝中選會秉公處理,並研議在適當時程戰略後,前往領件。他們也將在11/29投票日當天於港湖區投開票所外設置「自由罷免連署示範攤位」,希望能順利蒐集第2階段13%近4萬份的連署書,讓「不適任的臉書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能順利成案。

中選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罷免蔡正元案是於今年9月26日向該會提出,依法提議人人數應為5991人,但是經名冊查對結果,僅5568人符合規定,提議人之領銜人因此於10月21日補提提議人名冊,其中,符合規定人數1097人,總計符合規定之提議人為6665人,達法定人數。

中選會指出,提議領銜人應於10日內向該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30日內徵求連署,並於連署期間內向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人名冊2份,逾期不予受理。

對此,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感謝中央選舉委員會秉公處理,割闌尾計畫會研議適當的時程戰略後前往領件,而開啟針對「不適任的臉書立委」蔡正元進行罷免第2階段的13%連署。

割闌尾計畫團隊也宣布,將於11月15日傍晚5點起,於內湖捷運站1號出口側,舉辦「掃除正元惜別晚會」。割闌尾計畫認為,4萬名港湖民眾的集氣,可以讓港湖區居民從不適任的立委手中回收權力,甚至決定台灣罷免權是否能順利推動。

此外,割闌尾計畫團隊將於11/29投票當日,於內湖、南港之投票所外,擺設「自由罷免連署示範攤位」。台北林先生表示:「接下來,就是所有公民的事情了」。呼籲港湖民眾於投票日當天,投選舉一票,簽罷免蔡正元與補正公投法共2份連署,讓台灣睽違20年的罷免投票再次出現。

不過,就算第1階段順利取得該選區的2%選民連署並通過後,必須於領件的30天內取得13%選民連署,以蔡正元選區為例,至少需要38,939人連署,而且第2階段連署書並沒有補件的機會,罷免案是否順利成案仍有相當多變數。

而記者致電蔡正元本人,但還未取得蔡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