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將近,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等人今(2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從9月27日到11月26日連續申請了競選總部外周邊道路的路權,11月17日至11月26日的凱道路權也被連團隊申請,根本是「路霸」行為。台聯也質疑,依規定,使用道路最多以連續2日為限,為何連勝文可申請長達61天?

簡聖哲指出,連勝文團隊申請了競選總部周邊的忠孝東路、杭州南路的路權,一共申請了61天,路權押金225萬,排隊工1天可獲1千元,比行政院、總統府的集會遊行禁制區還大,讓其他候選人想經過此路段拜票時,都得繞道通行。

他還說,加上連勝文是週一到週日都全包,比其他候選人只包週末的方式更過分,「連勝文就是靠他有錢,所有不喜歡的人、事、物,他全部用錢擺平!」

市議員候選人李卓翰則不滿表示,連勝文借了路權卻不用,等於阻擋其他人集會遊行的權利,呼籲連應把路權讓出來。

市議員候選人歐陽瑞蓮也質疑,根據《台北市申請使用道路集會要點》的第3條,申請使用道路最多以連續2日為限,且同一申請人每月僅得申請1次。她要求北市府、新工處等單位,需拿出連勝文的申請文件證明符合規定,否則就有包庇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