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汐止民生線今(21)日上午舉行動工典禮,民進黨議員沈發惠、周雅玲等人在對街高喊「尚未核定,何來動工」,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跟黑心油一樣「假動工、真騙票」。對此,朱立倫回應指出,新北都是按步驟、程序來做,「選舉的語言聽聽就好!」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強調,汐止民生線絕對是玩真的,三環三線也絕對是玩真的,這件事情他可以幫朱立倫市長背書。

朱立倫今天與郝龍斌共同主持捷運汐止民生線先期工程的動工典禮,面對民進黨民代質疑「假動工、真騙票」的說法,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每1條捷運包括汐止民生線去年進行的是共構工程,今天是先期工程,接下來進行的是主體工程,下禮拜的萬大中和線的中和站主體工程也要動工,其實新北市府就是按步驟來做,選舉的語言聽聽就好。

對於外界質疑「淡海輕軌還沒有開標、淡江大橋還沒有徵收土地」的看法?朱立倫認為,所有的工程都按步驟,大家都知道淡海輕軌的共構工程在動,每天經過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那天進行的包括一些路段工程,主體工程這禮拜開標,一定會標出去的。他強調,這些都是一些程序,郝(龍斌)市長在台北市進行這麼多的捷運工程,新北這邊進行這麼多的橋樑工程或重要工程,也都是按照這些的程序來做。

針對「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反駁執行力輸人,不惜暗批朱立倫「當初有人提三環三線,結果現在『連規劃費都沒有』」,不像「我都在台中市做了一個環線且做好」的看法?朱立倫第一時間巧妙的避答,由郝龍斌解危回應說,台北市政府跟新北市合作的捷運工程積極有效率,強調「汐止民生線絕對是玩真的!」三環三線也絕對是玩真的,這件事情他可以幫朱立倫市長背書。

另外,關於台北市民投訴北市府,指媒體稱台北市為「天龍國」有歧視台北市與台北市民之嫌,對此,郝龍斌也回應說,民眾的投訴一定要函轉NCC,他個人覺得民眾有投訴的權利,也希望NCC從寬來認定;但從一個政府的角度而言,這件事情輕鬆一點的從寬認定,比較容易來處理。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共同主持捷運汐止民生線先期工程的動工典禮。圖2之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