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軍澳的壹傳媒總部大樓自本月10日起屢遭反佔中人士騷擾,香港《蘋果日報》更曾因此延誤出刊。壹傳媒工會今(17)天再度於官方臉書上發布「緊急呼籲」指出,今、明2晚圍堵行動將升級,圍堵人數可能超過1000人,希望同事回大樓協助守護,確保順利報紙出刊。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儘管香港高等法院14日已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壹傳媒大樓出入通道,但有消息指出,「黑暗勢力」將在17、18日晚上,發動升級圍堵行動。警方對此嚴陣以待,已動員觀塘警區160多名軍便裝警員進駐。

壹傳媒工會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壹傳媒大樓連日受到黑暗勢力圍堵滋擾,有賴各同事上下一心,甚至築起人鏈,同心守護令《蘋果日報》順利運出市面。公司接獲消息指出,今、明2晚對方的圍堵行動將會升級,圍堵人數可能多達逾1,000人,除警方及保安會負責於大樓附近路口部署外,工會現呼籲各上班同事,繼續留守。」

工會表示,由於周末到公司上班的人數較少,放假的同事在許可的情況下,也煩請回大樓協助守護,確保《蘋果》運出。同事請在10點半左右到場,公司策略為大家保持克制,保衞公司閘口,齊心捍護新聞自由。

除了壹傳媒大樓不斷遭到圍堵,連日來壹傳媒網站也頻繁遭到駭客攻擊,導致《蘋果》網站和手機app服務受到影響。香港《蘋果》今日下午的及時報導就指出,「由於《蘋果日報》網絡再受到攻擊,部分網頁受到影響,未能正常瀏覽,相關部門現正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