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南僑聲稱油品是報關時誤植,卻遭踢爆從出口廠開出發票、澳洲工商部簽署的出口文件與南僑化工報關的資料,全部寫著「工業用」。南僑董事長陳飛龍今(17)天解釋,因為從在澳洲下單就沒有做對(誤植),並非刻意隱瞞,而是他們從頭就是沒做對。

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今天出席香港週活動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受訪,作上述表示。

對於外界質疑南僑說謊「誤植」,陳飛龍表示,南僑從在澳洲下單時,就沒有做對,因此,出貨也沒有做對、到了報關也沒做對。「大家以為是報關沒做對,前面都是隱瞞,不是這樣,從頭就是沒做對。但是所有規格都是對的,這點衛福部也了解。」

至於原定上午召開記者會卻臨時取消,陳飛龍解釋,這是因為他要回醫院檢查身體,醫院覺得他已經累了2、3天,就先安排了。他強調,能把事情澄清,他們也很高興,學到一些教訓,也對於我們未來發展有幫助,他也道歉,這次帶給大家麻煩了。

對於桃園縣政府聲明要等衛福部查驗無虞後,才允許相關產品上架,陳飛龍則認為,「沒有問題,對我們也很好,驗明正身。」他說,錯事是從南僑開始的,政府要照顧國民健康,必須這麼做,他也很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