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一同獲得2014年諾貝和平獎的印度兒童維權運動家沙提雅提表示,要將這個獎獻給淪為奴工的兒童,此外,沙提雅提今天在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時,更表示,目前已有數百名台灣年輕志工參與他的工作,他說:「我愛台灣和台灣人」。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y)共同獲獎。

沙提雅提在宣布獲獎後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度台(CNN─IBN)說:「對所有現仍充當奴隸、抵債勞工以及遭人販賣的兒童而言,這是一項榮耀。」現年60歲的沙提雅提1980年發起「挽救童年運動」(Save the Childhood Movement),採取行動維護了8萬名兒童的權利。

他說:「對我全體印度同胞而言,這是一項榮耀,感謝過去30多年來一直支持我奮鬥的所有人。」「這必須大大歸功於努力維護民主生機和活力的印度人士,使得我能夠奮鬥不懈。」

沙提雅提今天在新德里東南部卡卡吉(Kalkaji)區非政府組織「拯救兒童運動」(Bachpan Bachao Andola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則說:「我愛台灣和台灣人,因為好一陣子以來,已有數百名台灣男孩、女孩來當我們的志工,跟我們一起工作。他們認得我,也喜愛我,我們是兄弟姐妹,這讓我很開心。」

「某些源於印度的行動已走向全球,如今已有反對童工的全球性運動出現。在獲知得獎後,我感到,全世界的兒童維權行動將進一步引起注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