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雙胞胎相見歡活動於今天雙十節擴大舉辦,總共有來自全國5百對雙胞胎參加創下例年新高。

寶山鄉公所估計今年參加的民眾高達4千人,為了容納這樣多貴賓的到臨,寶山鄉公所特別移師寶二水庫空曠廣場舉行,500對雙胞胎的齊集一堂加上家長等陪同人數參加這項盛會,使得寶山鄉像辦嘉年華會般的熱鬧,這些雙胞胎年紀從83歲下至剛滿月的嬰兒現場是人沸鼎沸非常熱鬧。

今天的活動內容包括雙胞胎才藝大賽, 祈願祝福,家庭趣事分享,及經驗交流,現場也商借一對大型雙胞胎泰迪熊參展炒熱氣氛還有生日與月份同一數字的民眾參加更增添活動的多元性,讓全體與會者渡過一個很不一樣的國慶日。

今年已是寶山鄉公所第3次舉辦雙胞胎相見歡活動,最初起源是鄉內寶山村有口井,據說附近鄉民飲了井水後生雙胞胎比例特高,連外地到村內工作者也生下雙胞胎,鄉公所為推廣人氣點在建國百年老匯集鄉內百對雙胞胎相見歡活動自此打響雙胞胎井名號,連日本NHK視台都跨國到寶山鄉製作專題採訪,101年更擴展到全國共來了2百對,今年參與盛會雙胞胎更高達5百對創例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