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鄉土作家黃春明驚傳罹患淋巴癌,已於2日住院治療,消息傳出,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等各界人士都相當關切,不過由於抵抗力差,他婉拒各界前往探視,自己則在今(7)日下午於臉書po了一封親筆信指出,大家的關心跟祝福都會轉化成他的力量,「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又可以變成不令人討厭的老頑童。」

黃春明著有多部小說如《兒子的大玩偶》、《看海的日子》等,近年來在宜蘭創辦「九彎十八拐」雙月刊、黃大魚兒童劇團等,日前應邀於TEDxTaipei活動演講卻臨時缺席,改由其子黃國珍上台,黃春明罹患癌症的消息才因此傳開,黃國珍在演講時指出「父親已能坦然接受生病的事情」。

不過,消息傳開後,各方關心問候的電話、訊息不斷,包括周美青都表示關切,甚至有人在臉書上發起「支持黃春明」粉絲專頁,為黃春明加油。

需要靜養的黃春明謝絕會客,而選擇以臉書發出親筆信,表達對外界關心的感謝,信上寫著,「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這些都變成我的力量,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又可以變成不令人討厭的老頑童,祝大家健康,春明敬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