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將於10/11起在台北萬華糖廍文化園區,推出強力新作《前方的風景》愛情「偶」像劇。素有「療癒系劇場天后」之稱的編導張嘉容繼《美麗沉睡者》之後,睽違三年,重新探問愛情的劇場談情說愛作品,並將挑戰18場、每場200人的長銷式劇場,把愛和溫暖傳出去!

張嘉容表示,最近社會上有許多喧騰一時的社會案件,暴露出愛情就像一座迷宮,青年們在其中努力尋找出口,對愛的渴望和被愛的需求不能不被重視,在勇敢追愛的過程中,如何同時學會愛的EQ,卻往往是家長和學校都沒有教的。為了讓校園學子能打開心房,更直率的面對自我情感,更近距離的接觸戲劇,「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暫捨民眾演員的現身說演,邀集專業演員集體創作,揮別擅長的小眾互動劇場回到鏡框式舞台。

《前方的風景》愛情「偶」像劇,希望透過劇場表演,讓易於在情感中迷惘的現代青年們找到一個前進的方向與抒發的出口,透過劇場看清愛情的模樣,了解自己的價值,自我成長後找到屬於每個人生命前方的風景。

張嘉容表示,這次勇敢挑戰18場3600張的票房,是因為希望讓更多的觀眾走入劇場,來認識水面劇場的使命:用戲劇創作來關心生命用戲劇療遇來推動改變。「過去水面的演出只針對小眾,在沒有票房壓力的狀態下,做我們自己擅長且喜歡的戲。雖然來看的觀眾都覺得很感動,但是只有少數有機緣的觀眾有機會欣賞。」

「用戲劇創作在劇場中關心生命,用戲劇療遇在生活中推動改變」張嘉容說,今年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觀眾能夠走入劇場,來認識我們,了解到我們推動的事情。張嘉容希望用自己的藝術創作來協助社會大眾了解戲劇在推動身心健康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進而影響更多人一起投入工作。

「水面上水面下劇場」2013 年獲選台北市優良演藝團隊,長期致力於運用戲劇處理現代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重要課題,並積極推動各項戲劇創作與療癒及教育成長課程,不論是家庭、職場、情侶、友情等面向,皆是水面關懷及創作的重要題材與對象。

張嘉容導演長期觀察台灣的文化生態後,有感於台灣傳統文化出現許多斷層的危險現象,從去年作品【桃花與渡伯】、【下一站出發】、開始,嘗試將梨園戲與傳統布袋戲的元素融入現代戲劇中,演出後回響熱烈並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