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網路電台的停運疑雲近日備受討論,站方除了出示通話證據,證明電台台長金寶確實有與行銷公司合作,在粉絲團行銷「2013全民亂講」等活動,索價上千元,金寶也坦承,確實有收2筆錢,但是用在電台粉絲團上,而非PTT。不過,網友也質疑,站方從1月就得知此事,為何現在才處理?連營機動組組長張碩文今(2)日則自爆,是連營成員兼PTT站長陳奐宇建議先把電台關掉。

針對PTT網路電台的關站問題,PTT站長jzs今天出示圖片證據,指出金寶確實曾收受行銷公司的金錢,包含今年1月到2月,在電台臉書粉絲團行銷「2013全民亂講」, 索求代價2000元、及4月在粉絲團行銷「素人打敗職棒球星」, 索求代價6500元。

站務顧問Junchoon也出面表示,PttRadio原為站方官方認可而且授權的網路電台,粉絲團也是經過官方授權而經營的,但金寶藉著經營粉絲團進行廣告露出收取酬金,並不在批踢踢授權的範圍,因此才決定終止對電台的授權,也收回粉絲團以保全證據。

對於站方的指控,金寶也坦承,之前廠商跟網管洽談,然後再把活動交給他執行,事後廠商跟他要帳號,說明有人要贊助費用,因此他確實有收下這2筆錢,但他強調,這些都是粉絲團經營用,跟電台內容無關。

雖然網友對於金寶收錢一事並不諒解,但也質疑,為何站方1月就得知此事,卻到現在才公布,而且還是以擠牙膏的方式;也有人懷疑,有媒體今天獨家獲得電台與行銷公司討論金額的截圖,明顯是由站方流出,但站方卻不願先公告,反而將資料爆給媒體,還否認是由站方透露,疑點重重。

另外,陳奐宇日前曾在PTT澄清,關於電台一事,他移交PTT發言人職務後 雖然仍有公關部頭銜,但為了低調,其他站長提到有收到檢舉,必須立刻處理電台時,他雖然認為這該等到選後慢慢調查處理較佳,但決定尊重目前確實管理事務的站長的調查和判斷。

不過,張碩文今天上政論節目時,談到外傳連營有派系鬥爭時,他卻提到PTT網路電台一事,直言「因為電台有收贊助,我們那個奐宇,他要求先把這個站關起來,跟電台訪問過柯P無關」。

但張碩文的談話,反而讓網友疑惑,到底是其他站長建議關閉,還是陳奐宇提出的要求?而且陳奐宇將PTT站務先透漏給連營,是否有政治操作的意圖?網友認為實有不妥。

影片內容為張碩文談話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