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平佔中秘書處今(28)日凌晨01:40 宣布,正式啟動「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並就政改提出兩點嚴正訴求:「撤回決定,重啟政改」。

 

該組織表示,「在金鐘公民廣場連續兩晚的佔領,已完全體現港人自決命運的覺醒。學生與市民持續自發留守所展示的勇氣,感動很多香港市民,然而政府對於學生訴求依然無動於衷。時代的巨輪到了此刻,我們決定起來行動。佔中運動會承接目前的佔領行動,以佔領政府總部作為起點,佔中的支援人員與物資將會進場,我們呼籲所有和平佔中的支持者,來到政府總部留守,一起投入這場公民抗命。」

 

以下為和平佔中兩點訴求:

一、立即撤回8月31日「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的決定」;

二、馬上重新啟動政改諮詢。梁振英政府在政改一役表現失職,我們要求梁振英向中央政府重新提交政改報告書,必須充份反映香港市民對民主的真正訴求。假如梁振英拒絕回應,行動將會升級。

 

和平佔中經過一年半的醞釀,致力促進各方對話,並藉商討與全民投票凝聚了民意。他們重申會繼續堅守和平與非暴力的信念,並呼籲香港人以良心去回應歷史的召喚,站出來勇敢地當一個真正的香港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