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7)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黨主席蔡英文已於昨天下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蔡英文說,民進黨會持續促進台灣與中國的交流,使雙方更清楚地了解彼此的看法。

新聞稿指出,雙方針對台美關係現況、兩岸關係及年底選舉進行深入討論,過程融洽。蔡英文重申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尤其在國防與經濟合作、擴大台灣國際空間等議題上,將持續與美方深入交換意見。

而在兩岸關係部份,蔡英文指稱民進黨會持續促進台灣與中國的交流,使雙方更清楚地了解彼此的看法。蔡英文也向薄瑞光表示,民進黨將確保兩岸交流的過程符合台灣民主與台灣人民的期待。

2人也談及年底大選的重要性。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是台灣在關鍵時刻的一場選戰,民進黨雖然對整體選情感到審慎樂觀,但也不敢懈怠,將持續努力,擴大綠色執政版圖。

2人會談長達1小時,由秘書長吳釗燮、立法委員蕭美琴、國際事務部代理主任陳婉宜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