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今(25)日和前縣長林光華、陳進興北上經濟部,針對台知園區國家重大計畫(璞玉)補充說明會,表達他們支持這個計畫並且希望全案盡快定案立場。鄭永金強調,新竹縣負債4百億,在自有財源少的情況下務必要有新思維;他說,全力推動璞玉是帶動新竹起飛的動力。陪同北土的地主們也紛紛給予掌聲並高呼「鄭永金凍蒜」。

鄭永金指出,他在縣長任期內完成8個區段徵收,璞玉計書也在2009年12月8日內政部核定主要計畫,基礎水電設施都沒問題,竟然拖了4年多,他指責邱鏡淳能力有問題,也要求中央不能再推拖拉了。

經濟部今天召開台知園區國家重大計畫補充說明會, 陳進興、林光華、鄭永金3位歷任縣長都到現場發言,場外支持璞玉的地主們,更對鄭永金參選縣長表達強烈支持。

鄭永金指出,他縣長任內完成8個都市計畫區的區段徵收,經過充分溝通協調,從沒發生抗爭,璞玉計畫也在2009年底核定,就是因為邱鏡淳不做為,施政無能,才造成今天這種局面。

對於社運團體台灣農村陣線反對璞玉的說法,鄭永金強調,關心台灣農業要因地制宜,在台中升格,桃園也將成6都之際,新竹縣已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

鄭永金表示,他推動3園4所,璞玉計畫是其中的關鍵,璞玉能串連新竹生醫園區和園區3期,形成產業的聚落效應,配合4所大學的進駐,形成完整的產官學研的教育就業及生活環境,希望中央重視地方發展需求,不要再推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