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今(23)天上午7點於紐約客場對上洋基隊長吉特生涯最後一戰,令人充滿期待。此役,陳偉殷將爭取單季新高的第17勝、追平生涯最長的5連勝與攀上並列美聯勝投榜第2名。

被譽為當代傳奇的洋基隊長吉特今天打完這場賽後即將引退,可說是僅剩八天的大聯盟大事。由於洋基取得外卡的機會渺茫,今天應該就是陳偉殷與吉特生涯最後一場交手。

巧合的是,2012年4月11日,陳偉殷大聯盟初登板所面對的第一位打者正是吉特,他被轟出首打席全壘打,兩人自此展開3年的過招。雙方生涯交手17個打席由陳偉殷占上風,只被敲4安打、被打擊率0.235。

一局上由金鶯先進攻,但接連飛球及傳球觸殺,很快就三出局,換洋基隊出場。陳偉殷一開始就給洋基隊第一棒賈納3球三振,緊接著2棒吉特打擊,第1球吉特就揮棒打出90英哩(144.8公里)直球,遭到右外野飛球接殺。3棒馬坎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3出局。

第二局雙方同樣未能先得點,金鶯三上三下,洋基5棒韓德利擊出中外野鳥安,可惜後繼無力,截至7點40為止,雙方都以0比0打成平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