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今(16)日獨家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PTT的官方帳號「seanlien」,經確認,該帳號將由幕僚們共同運作,為了在八卦板發文,連團隊還借了幕僚的帳號「taipeixcity」,以符合發文門檻。不過,網友查詢「taipeixcity」的IP位置後,卻發現該帳號和PTT站長陳奐宇的帳號「allyours」擁有相同IP,同IP的另一帳號「danny81322」日前更在PTT上爆料柯文哲不選婦產科的「1個洞」說法,遭質疑包含站長等人,刻意在PTT上影響選情發展。

連團隊除了為連勝文設立新帳號,由於PTT上最熱門的八卦板有發文門檻,需登入滿180次以上才能發文,因此,連幕僚也欲借用帳號「taipeixcity」在八卦板與網友交流。消息一出,該帳號也迅速在PTT發文,強調希望能透過此官方帳號直接和鄉民溝通,未來針對各種議題、疑問或謠言,會盡快並且盡可能的提出官方說法,回應網友的質疑。

不過,在網友的查詢下,發現「taipeixcity」帳號至少和另外4個以上的帳號擁有相同IP,包含jessypei、allyours、danny81322、michael1993等,其中,allyours更是日前被爆出加入連團隊的PTT站長兼公關長陳奐宇的帳號。由於PTT規定,「帳號不得移轉、出借,或與他人共用」,陳奐宇也被網友質疑,身為站長卻知法犯法,實不可取。網友更預言,連團隊應該會說,黨工在同辦公室發文是合理的,所以同IP並不奇怪。

不意外地,「taipeixcity」也馬上發文解釋,「jessypei 是我同事,taipeixcity是我,allyours 也是我同事。我們用的都是辦公室WIFI,IP相同,也只是剛好而已」,遭網友嘲諷,「先承認你就是你同事!」網友更挖出,這些帳號至少有2個以上的IP都是相同的,難道每個人上班是同事,回家又是室友?

同時,網友也發現,日前曾在八卦板爆料,柯文哲在陽明大學演講時提到不選婦產科,是因為「只剩1個洞」,之後引發大眾熱議的文章,是由這些疑似黨工之一的「danny81322」所發文,這也讓網友質疑,是否早就有許多連團隊的帳號充斥在PTT上,意圖操作選情風向。

對於網友的批評,「taipeixcity」又說明,「我們這裡的WIFI會有4個IP,各位或許應該也幫我們查出來了,每一個訊號,都代表一樣的IP。」其他幾個帳號過去被板主質疑同IP時,也曾跳出來回應,提出是住同宿舍等理由,但又增添更多疑問,例如為何陳奐宇會和他們同IP,甚至連手機發文都是相同來源,

因此,已有網友向PTT站方提出多重帳號查詢,因為按規定,帳號不得共用借用與商業圖利行為,連團隊的作法恐已違規。

網友jack19931993整理多重帳號疑雲:

疑似相同IP使用者

allyours / taipeixcity / jessypei / danny81322 / michaell1993 /rico5201 / chuchuk

taipeixcity = 勝文幕僚

allyours  = 勝文幕僚的同事、站方人員之一

danny81322 = 勝文幕僚的室友、喜歡看多啦A夢、9/7聽完柯文哲演講下午飛到日本發文

michael1993 = 勝文幕僚的學弟、用勝文總部的WIFI挺光遠、喜歡看灌籃高手

jessypei = 勝文幕僚的同事兼室友、喜歡看柯南

123.193.8.153同時是宿舍網路,也是辦公室WIFI

得證 = 勝文總部在jessypei.michael1993.danny81322的宿舍

還請各位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