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事件13週年前夕,紐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當地時間8日起展出美國軍方3年前突襲獵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有關的物品,

911紀念館今天發表新聞稿,館長丹尼爾斯(Joe Daniels)在聲明中說:「這項展覽不僅是要捕捉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刻,同時也是要讓數以百萬計的訪客,有機會體認參與這項行動所有人員的非凡勇氣,他們為了國家,在國內外做出如此重大犧牲。」

新聞稿指出,紀念館的這項新展覽,包括參加這項突襲行動的一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成員所穿的襯衫制服,制服袖子上繡有美國國旗布章,此外,還有賓拉登被擊斃建築物的一塊磚頭,以及一名專心一意追捕這位蓋達組織(Al-Qaeda)領袖的中央情報局(CIA)幹員捐贈的紀念幣。

新聞稿說,這枚由化名「馬雅」(Maya)的中情局幹員捐出的紀念幣其中一面刻著攻擊日期,另一面是一個紅色的X,意思是911後追捕的主要目標已伏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