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鄭永金2日在500多名支持者簇擁下,到新竹縣選委會辦理縣長候選人登記,正式以無黨籍身份投入選戰,隨後發表「竹縣向前行,建設福利不能停」演說,現場熱情的支持者不時高喊「凍蒜!」

鄭永金說,有人問他已經當了8年縣長,為什麼還要再回來?他說,向各位報告,因為各鄉鎮不斷有鄉親勸進,希望他再回來,因為這4年多來,新竹縣「政不通,人不和」!

鄭永金並批評邱鏡淳「有錢辦燈會,沒錢蓋學校;有時間出國,沒時間見鄉親;出國多少天?邱鏡淳應該自己說清楚。」

鄭永金表示,邱鏡淳蓋學校蓋了4年多,1日學校開學,興隆國小附設幼兒園大門和窗戶都還沒裝好,「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上學,家長放心嗎?」他還說,邱鏡淳老人年金「不拖不欠」變刪減,阿公阿婆安心嗎?新竹縣變成這樣,他還能夠不出來選嗎?

鄭永金還宣示,當選縣長後,將快馬加鞭,把被邱鏡淳延誤的建設和福利彌補回來,包括全面發放老人年金、璞玉計畫、科學園區三期等。鄭永金說,承蒙鄉親父老支持,讓他在新竹縣服務近30年,一張票一世情,他一直用行動來實現對鄉親的承諾,希望鄉親繼續支持他,讓新竹縣繼續向前行,建設福利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