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被基地組織激進份子綁架兩年的美國記者,昨天傳出釋放的好消息。此外,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約1年前在敘利亞被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綁架的1名27歲德國男子也獲釋。

位於敘利亞和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激進分子在星期天於戈蘭高地向聯合國維和部隊交出了彼得•西奧˙柯蒂斯。隨後柯蒂斯被交給美國官員。美國白宮發言人說,歐巴馬對此表示欣慰。

數天前,另一位美國記者詹姆斯˙福里遭到另一個伊斯蘭組織斬首。

柯蒂斯來自波士頓,筆名為西奧•帕德諾思。他撰寫書籍併為美國雜誌撰稿。他獲釋的具體條件還不得而知。基地組織分支努斯拉陣線2012年在敘利亞綁架了他。該組織是為推翻敘利亞政府而戰的伊斯蘭反叛組織之一。

另外也被獲釋的德國男子,根據德國「週日世界報」報導,是支付「大量贖金」才得以換取獲釋,但德國外交部堅稱此人獲釋沒有涉及贖金。面對法新社求證,外交部拒絕評論這則報導。

報導並未公布這名男子姓名,僅說此人來自東部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2013年6月到敘利亞是為投入「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