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4)日下午來到新竹市替最年輕的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授旗打氣,新竹市民並沒有因為民進黨這次選戰的分裂而減少對蔡英文的歡迎,來自全市各地民眾1000多人把華麗雅緻餐廳大禮堂擠爆,場面熱絡。蔡英文期勉林智堅能本著過去長久服務市民的精神,再接再勵在新竹市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提名是本著世代交替為原則,選出最優秀的年輕人來擔任重責大任,他舉基隆林佑昌、桃園鄭文燦、苗栗吳宜臻以及台中市的林佳龍都是非常秀的候選人,他們在非常艱困的選區,在家鄉經營長久,她強調這4四位候選人都很有可能在這一次的選舉翻盤,替民進黨打贏選戰。

他期勉最年輕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能本著過去長久服務市民的精神,再接再勵在新竹市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蔡英文說,這一次的選戰,因國民黨的執政無力,一直想把選戰拉到藍綠對決,但她強調,這一次絕對不是藍綠對決,民主進步黨要求所有選人要做到4個主軸,第1是要求廉能 並講求效率,而且要透明公開讓市民參與。第2是要提供市民的優質生活環境也就是所謂的綠能執政,做到品質的保證;第3創新產業並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第4讓城市變成智慧型都市,同時要注進人文、科技使達成綠能的城市為目標。

蔡英文今天除替林智堅授旗外同時也對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鄭貴元、吳秋穀、鄭宏輝、施乃如、曾資程、林盈徹等7人授旗打氣,期勉大家都能在這一次選戰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