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當眾斬首美國記者詹姆斯•福里(James Foley)之後,「伊斯蘭國」(ISIS)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eet)警告美國人,聖戰士就在他們身邊。而加拿大1位知名伊斯蘭教領袖索哈瓦迪(Syed Soharwardy)也在臉書收到死亡威脅的警告信。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當地時間22日報導,出現在9日的推特照片顯示,不明人士在芝加哥一棟大樓前手中拿著字條,內容警告說:「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給美國的訊息:我們就在你們的國家、我們就在你們的城市、我們就在你們的街道,不管在何處,你們都是我們的目標。」(we are in your state, we are in your cities, we are in your streets, you are our goals anywhere)。

推文並附上兩張照片,其中1張顯示不明人士手中拿著寫於6月20日的字條,字條寫著上述警告字句,並以芝加哥老共和大樓(Old Republic Building)為背景拍照。而另1張以白宮為背景的照片,也可看到相片中手機顯示類似訊息。

由於出生在芝加哥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他任內美國政府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也多次使用無人機削弱多個恐怖組織勢力,近期又對伊拉克北部伊斯蘭國發動空襲,因此歐巴馬早被恐怖組織視為眼中釘。前聯邦調查局芝加哥幹員萊斯(Ross Rice)因此說,「許多恐怖組織把芝加哥稱為歐巴馬鎮。」

此外,加拿大1位知名伊斯蘭教領袖索哈瓦迪(Syed Soharwardy)今天警告,伊斯蘭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正在加拿大積極招募人員,並表示收到該組織成員透過臉書(facebook)寄給他的死亡威脅。這位加拿大伊斯蘭最高委員會(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創辦人,呼籲加拿大與西方國家當局,加強對抗聖戰分子。

索哈瓦迪說,一名來自渥太華、和伊斯蘭國一同在伊拉克北部摩蘇爾(Mosul)作戰的男子,在臉書(Facebook)寄給他死亡威脅。「他抨擊我譴責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他說『你是個偏差的伊瑪目(伊斯蘭教領袖),你的伊斯蘭教觀不正確』。」

美國政府有鑑於伊斯蘭國構成的整體威脅,今天對所有執法單位發布安全公告,表示儘管沒有美國城市面臨已知的威脅,但官員仍擔心伊斯蘭國支持者可能無預警攻擊海外目標。